TEST

[post-views]

TEST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技術說明

        酸鹼值亦稱pH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酸鹼值量測已經廣泛應用於各種不同領域,各式各樣的酸鹼值量測儀器,基本的作業方式大同小異,亦即將量測儀器的感測棒,直接碰觸待測物,量測數據立即顯示於液晶顯示器。進階機型,配備無線通訊模組,將檢測數據傳送至手機面顯示。無論是基本型或進階型量測。都屬單次量測,並無連續量測;其次量測點位置,以及異常數據預警都付之闕如。此外手持式量測,無法確保穩定的量測操作。

         本發明是藉由資通訊科技的軟硬體設計整合,研發創新酸鹼值測量系統,可程式酸鹼值量測儀。整體特色功能,包括單次及連續量測、監測預警、量測點定位、雲端儲存、可程式控制設定、網路連線、圖形輸出(電子地圖)、手機行動監控、互動式操作介面、折疊式收納支架等。通用式應用設計,可以支援單機及網路連線,滿足不同領域應用,如:廢水排放監測、環境污染監測、化學物質監測等。(發明專利-I777558-台灣)

※本專利榮獲「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區銀牌

聯繫窗口 :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
TEL : 07-6955575
E-mail : narlabsaiiaa@gmail.com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學研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