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個人化體感健身引導系統

個人化體感健身引導系統

[post-views]

個人化體感健身引導系統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技術說明

對現在忙碌的人們來說,健身房的教練課程與自己上下班的時間無法配合,此外聘請個人教練的費用昂貴,使得許多人選擇自行進行訓練,這導致了另一個問題,在一個剛踏入健身領域的人,常常會因為沒有教練的指導訓練下導致受傷,這使得數位教練的需求日益增加。

早年的數位教練常常因無法符合客戶需求,只有固定的訓練方式。為了有著更好的用戶體驗,本研究提出了一套高度訂製與互動的系統,可以符合每個人健身需求的輔助系統。

藉由預處理的方式,符合每個人的運動節奏力度,並藉由每次的訓練結果,以FITT原則所提到的運動基本原則,如頻率(Frequency)、強度(Intensity)、時間(Time)和型態(Type),調整適合的運動量,以避免與減少健身所帶來的傷害,此外會藉由每次訓練的結果與資料安排接下來的課程,以及推廣適合的運動類型。

使用情境

使用者須在左右手腕上配戴感測運算節點,接著教練機會引導使用者進行訓練,同時也會藉由藍芽組網的方式向感測運算節點發送動作編號。在進行兼健身的過程中感測運算節點會計算健身者的動作與標準動作的相似度,並回傳至教練機。如果動作錯誤時,教練機會發送震動訊號進行通知,提醒使用者哪的地方錯誤。

聯繫窗口 :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
TEL : 07-6955575
E-mail : narlabsaiiaa@gmail.com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學研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