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迪威一站式音訊服務平台

迪威一站式音訊服務平台

[post-views]

迪威一站式音訊服務平台

迪威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迪威智能一站式音訊處理平台自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取得3項專利以及23項演算法獨家授權,將陸續將所有音訊處理技術整理上架,提供各產業客戶串接使用。目前已經有「人聲樂聲分離技術」、「線上音檔降噪」、「吉他烏克麗麗樂譜自動生成」、「中英文發音評分」等成熟技術可供串接。在智慧機械領域,未來將有「機械聲健康度監測」、「音響揚聲器出廠品質監測」等兩套異音檢測模型上架,協助業者將工廠聲音數位化,完成智慧製造中音訊處理的最後一塊拼圖。
產品使用情境

「機械聲健康度監測」可以用於特殊情境馬達健康度檢測,與一般異音檢測不同的是,迪威機械聲健康度檢測不需要接觸馬達外殼、不需要打開保護罩,可以透過機械運作聲進行監測機械健康度,作為初步檢修參考的依據,然而受到聲學限制,本監測方式不適用於多台機器同時運作或是過度吵雜的場景,以免影響收音效果。

「音響揚聲器出廠品質監測」可以用於會發出聲音的產品出廠前品管檢測,例如:家庭音響、汽車音響、電視、電腦周邊等。有機會代替產線聽音員承受高頻、對人體有害的高音,減少聽覺傷害,將產線的音訊數位化,提升產線QA效能。

在使用上,迪威智能提供演算法授權,但可以視客戶開發能力配合搭建運作環境,以及開發衍生功能與週邊服務。

聯繫窗口 :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
TEL : 07-6955575
E-mail : narlabsaiiaa@gmail.com

人工智慧 台灣大學 工業4.0 廠商 智慧機械 異音偵測 音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