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水產養殖箱之過濾系統

水產養殖箱之過濾系統

[post-views]

水產養殖箱之過濾系統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技術說明

         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發布的《全球風險報告》,將水資源危機列為未來十年頭號風險。而台灣年降雨量十分充沛,事實上,我們每人每年實際分配到可利用水量卻很少,只及世界平均值的1/6,屬於缺水地區,因此如何將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正是本發明積極正視並處理的問題,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的技術很多,如何在水處理過程中避免二次廢棄物的產生更是至關重要,本作品「水產養殖箱之過濾系統」以OH 自由基與 H 原子強氧化去汙、O3助氧化去汙、紫外光的光解作用等技術融合而成,其原理為乃在兩電極間施加一個高電壓,藉此高電場誘發電漿放電;放電過程所產生的高速電子與溶液分子碰撞產生自由基,部份自由基再經反應生成臭氧,而電子、自由基及臭氧均具備高氧化能力,一旦與污染物接觸,就可將其氧化或分解,達到清除汙染物和淨化水質之目的。

         其潛在目標市場在於包含居家觀賞魚的養殖,尤其是運用於新興的「貨櫃養魚」又稱「貨櫃養殖」。本裝置可以在水處理過程中的清潔殺菌,促進水資源有效處理、循環,提高資源利用效率、發展循環經濟。

※本專利榮獲「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區銀牌

聯繫窗口 :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
TEL : 07-6955575
E-mail : narlabsaiiaa@gmail.com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學研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