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智慧光電農業機器人

智慧光電農業機器人

[post-views]

智慧光電農業機器人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技術說明

本中心的農業機器人核心技術分為田間無人電動車(含輪式與履帶式)與智慧光電農業機械(主要是具3D辨識雷射加工系統、鳳梨及茶葉採收);在田間無人電動車項目上,主要針對田間電動車與無人導航避障控制相關技術進行研發;智慧農業機械部分主要研發田間作業智慧影像辨識及雷射瞄準技術。農業機器人以無人地面載具(unmanned ground vehicle,UGV)為基礎,藉由許多環境感測器來精確地定位出UGV的位置,並將所得到的位置資訊輸入至車輛控制平台,使其能夠沿著預定的路徑前進,並且能夠主動地閃避障礙物。農業UGV有了功能性立體視覺以及農業專家智慧系統,並加入3D雷射瞄準(3D laser targeting),透過多角度的影像拍攝重建待測物3D形貌,雷射具有可調控的光束能量特點,可在不傷害作物其他健康部分下,無時無刻精準地掃描大面積作物。有了農業UGV及3D雷射瞄準技術後,再加入農業專家提供的經驗分析,使AI以最短的時間建立大量數據資料,提供農產規劃與農務的適當決策。

聯繫窗口 :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
TEL : 07-6955575
E-mail : narlabsaiiaa@gmail.com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學研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