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應用元宇宙加速智慧製造系統軟硬體整合

應用元宇宙加速智慧製造系統軟硬體整合

[post-views]

應用元宇宙加速智慧製造系統軟硬體整合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技術說明

利用元宇宙加速智慧製造軟硬體整合的技術,點出後工業4.0製造技術的趨勢,並提供傳統製造業飛越升級的捷徑。製造業涵蓋社會國家絕大部分的經濟活動,如能利用IT、AI與管理技術促其管理升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並重視環保,將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以PDCA管理循環為基礎,輔以大數據、深度學習及人工智慧建構數位工廠運作模式,並導入智慧排程,設計出5M1E生產管理腳本,最後透過元宇宙的可視化生產執行與回饋,建構完整的智慧製造系統。

使用情境

該技術應用於工業化的製造業、螺絲業、紡織業…等,將工廠環境數位化,建立元宇宙模型,透過元宇宙與智慧製造系統建置數位孿生,使現實與虛擬資訊一致。再將公司現有資訊系統、機台、雲端與大數據整合,建構完整的智慧製造系統。

聯繫窗口 :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
TEL : 07-6955575
E-mail : narlabsaiiaa@gmail.com

Intelligent production scheduling Metaverse Smart manufacturing 元宇宙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學研單位 智慧生產排程 智慧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