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人工智慧水下影像辨識及智慧投餌技術

人工智慧水下影像辨識及智慧投餌技術

[post-views]

人工智慧水下影像辨識及智慧投餌技術

國立中山大學

技術說明

我團隊運用影像辨識及AI技術開發的智慧養殖系統水下生物監控產品,具有【AI智慧投餌】、【AI量測蝦隻大小】、【腸線觀察】、【活動力觀察】等功能,能夠準確且全面地掌握白蝦養殖最關鍵的餌料消耗過程、蝦隻腸線健康狀況、蝦隻成長趨勢及蝦隻活動力狀況。
其中【智慧投餌技術】及【蝦隻腸線健康狀況】是本計畫在市場上獨有的功能與技術,在市場上具有極高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投餌技術是我團隊經過訪問十多位資深白蝦養殖業者並參考「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特刊第30號–白蝦繁殖及生物安全防疫管理」所開發出來的技術,顯示出我團隊掌握市場需求、開發新功能的能力。
我團隊的技術核心能力,是以AI 技術應用於白蝦水下影像監控,技術項目包含以下五項,我們有信心成為白蝦智慧養殖技術的領導品牌。

  1. AI深度學習
  2. 智慧養殖系統與方法
  3. 單鏡頭估算蝦隻長度系統
  4. 水下觀察裝置
  5. 智慧投餌
聯繫窗口 :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
TEL : 07-6955575
E-mail : narlabsaiiaa@gmail.com

國立中山大學 學研單位